• ISSN 2096-4900
  • CN 23-1603/S
  • 主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 主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
在线办公系统
访问统计
编辑部公告

114-16日,哈尔滨林机所邀请《林业科学》编辑部主任张君颖研究员到所指导期刊工作,并正式聘任张君颖研究员为《温带林业研究》副主编。

聘任仪式于14日在哈尔滨林机所举行,所长杜鹏东主持仪式,副所长徐克生宣读所聘任决定文件,特邀请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为张君颖颁发聘书。期刊常务副主编王军辉研究员及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并就有关期刊前期筹备情况、期刊设计方案、期刊网站等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

    张君颖研究员在所期间,还为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及所两个期刊编辑部的工作人员作了主题为《正视现实·自尊自强·工匠精神·借力提升》的报告,对《林业科学》以及林学类期刊发展情况和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以《林业科学》为例,讲解了编委会工作条例、期刊评价标准、稿件处理流程、编辑出版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并提出办好期刊要坚持准确的期刊定位、坚持学术期刊的建刊原则、坚持同行评议、坚持为读者服务。张君颖研究员明确指出:编辑部要坚持办刊的学术自信,严格把关稿件质量,把握好学术期刊的道德准绳,做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更好地服务科研、服务科技工作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报告会后,张君颖研究员还与参会人员就期刊的审稿制度、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及向学术期刊投稿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