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2096-4900
  • CN 23-1603/S
  • 主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 主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
在线办公系统
访问统计
编辑部公告
    20171216日,中国林科院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了《温带林业研究》期刊编委会成立会议。会议由李岩泉副院长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院长、《温带林业研究》期刊顾问张守攻研究员,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温带林业研究》期刊主编孟平研究员,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综合处唐红英副处长,期刊编委会委员,寒温带林业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宣读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同意〈林业劳动安全〉更名为〈温带林业研究〉及变更出版单位的批复》(新广出审[20175543号)文件,听取了《温带林业研究》期刊前期筹备情况的汇报。
    李岩泉副院长宣布了《温带林业研究》期刊编委的组成并颁发了聘书,李岩泉副院长指出,要依靠专家办刊,组稿质量要高,尤其是编委们要有奉献精神,在创刊初期积极为期刊撰稿、推荐稿,提高期刊的影响力。孟平主编代表《温带林业研究》期刊发言,表示将会带领编辑部将期刊办好、办强。唐红英副处长对编辑部和编委会的架构提出了建议,并指出期刊应该加强对外沟通与联系,包括国内外有关期刊和各检索机构,希望《温带林业研究》期刊能够办出自己的特色,成为优秀林业期刊中的一员。张守攻院士做总结发言,对编委会工作规程和期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编辑部加强同行之间的联系与往来,学习借鉴省内外优秀期刊的成功经验,提高期刊整体办刊水平;编辑部要主动和专家以及编委建立紧密联系,以及对如何有技巧的向专家约稿给出了重要的建议。

编委会表示,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有决心、有信心办好刊物,不断提升刊物质量,打造良好平台,不负众望,为生态林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